一路急凍到明天!氣象署再發低溫特報 11縣市低溫下探10度

▲▼氣象署針對11縣市再發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氣象署2日晚間10點27分持續針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2日晚間至3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苗栗以北、宜蘭及金門局部地區,都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,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。

低溫特報
影響時間:2日晚間至3日上午

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色燈號(寒冷):台中市

氣象署表示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2日晚間至3日上午,全台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其中苗栗以北、宜蘭及金門局部地區,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、連江縣有局部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署入夜再發低溫特報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氣象署提醒,民眾務必加強保暖,若是使用瓦斯熱水器、電暖器具,也要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,預防低溫導致的呼吸道、心血管疾病,也要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