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夜再下探10度 11縣市續發低溫特報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氣象署下午16:17持續針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今(2)日至明(3日)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苗栗以北、宜蘭及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、連江縣有局部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。

低溫特報
影響時間:02日下午至03日上午
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: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
黃色燈號(寒冷):台中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氣象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晚到明天清晨仍有10度以下低溫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氣象署預報,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各地天氣寒冷,北部、東北部及中部山區容易降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預估今晚起降雨將較緩和,今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能有結冰、霧淞等現象,亦不排除有降雪的機率。

氣溫方面,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0至12度,中部及東部約12、13度,南部及東南部約14至16度,尤其彰化以北、南投、宜蘭及金門、馬祖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;預測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12至14度,整天寒冷,中部、花蓮約16至18度,南部及東南部約20、21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