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陸生淪植物人! 母控:業餘拳賽遭職業選手「打到腦出血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 雷震寰參加業餘拳擊比賽,竟被打成植物人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一名中國留學生參加業餘武術比賽,卻被對手打成植物人,美好未來化為泡影。家屬悲憤指控,主辦單位讓他和職業級選手對打,且事後醫療措施不足,一狀告上法庭,警方證實已介入調查。

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(CBC),26歲中國學生雷震寰(Zhenhuan Lei,音譯)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(UBC)化學系攻讀博士,去年10月參加「西加拿大武術錦標賽」(Western Canadian Martial Arts Championship),卻被對手打到昏迷不醒,目前處於植物人狀態,醫師稱他的病情不太可能好轉。

母親李英(Ying Li,音譯)透過律師聲明表示,兒子的遭遇令她彷彿親身經歷死亡,「一個未來的科學家、一個野心勃勃的年輕人本該擁有大好前程,如今卻變成每天躺在醫院病床上,盯著天花板看。」

李英2月16日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,控告比賽主辦方未能採取充分措施保護選手,且裁判及急救人員不合格,未能保障他的安全;更指控加拿大世界踢拳和空手道聯盟(WKUC),未具備卑詩省法律要求的資格就批准賽事,相當於違法舉行;比賽地點所在的西門菲莎大學(SFU)也未確保其設施被適當使用。

李英聲明指出,雷震寰參加的拳擊比賽禁止有職業經驗者參賽,但他的對手曾在泰國參加職業級賽事,主辦方卻未禁止他參賽,比賽中多次以超出規定的力道攻擊雷震寰且踢擊頭部,裁判卻未確實執行規則,且儘管雷震寰當下有受傷跡象,主辦方並未檢查,而是讓他繼續比賽。

直到最後一場比賽時,雷震寰出現重傷跡象,多次嘔吐後斷斷續續失去意識,現場卻沒有工作人員提供適當醫療措施,也沒有迅速叫救護車,醫護人員花費90分鐘才趕到。檢查顯示他腦出血,治療分秒必爭。2名醫師診斷,他的病情改善可能性很低,將來生活無法自理。

聲明提到,主辦方試圖規避卑詩省規範,稱之為「連續輕踢比賽」以降低成本,但實際上比賽項目就是拳擊,而WKUC並無批准這項活動的法律資格。WKUC目前未回應媒體置評請求。

李英在加拿大的醫院照顧兒子4個月後,2人已於2月底搭乘醫療航班返回中國。這名母親過去獨力扶養兒子長大,在聲明中寫道,「現在我必須踏上另一段旅程,照顧他的後半生。」募資平台GoFundMe上也有人發起活動,為他們籌措醫療及機票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