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碧玲篡改立院專報名稱!周萬來也傻眼 國民黨團要求道歉

▲▼管碧玲堵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管碧玲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針對陸船翻覆釀2人死亡事件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周一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來進行專案報告,但管碧玲卻對報告名稱不滿,並自行修改報告名稱直接送進立法院,引發藍委一片譁然。內政委員會委員牛煦庭不滿表示,民進黨行政傲慢已經不是第一次,根本藐視國會;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說,黨團周一絕對會有動作,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。

根據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所排定的議程顯示,下周一議程為「邀請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、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、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就『金門撞船案: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』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」。管碧玲卻在臉書表示不接受專案報告名稱,並將名稱改成「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針對民國113年2月14日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專案報告」,該份報告也未經該會委員會同意直接送進立法院。

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表示,管碧玲對於題目有意見,沒有跟委員會溝通,就自己在臉書表達對這件事的不滿,完全是傲慢的態度,藐視國會,她會在3月4日譴責。最重要是,這個名稱是2月22日海巡署的記者會所公佈的名稱,這件事情再度顯示,管碧玲再度打臉管碧玲,該事件沒有解決,是不是就是因為管碧玲的主觀意識,讓這件事情一直沒法回歸真相、釐清重點,獲得圓滿的解決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也轟,管碧玲就是倚老賣老,以為自己當過立委就可以很驕傲,可以不尊重國會,怎麼可以竄改召委報告內容?態度極為傲慢,黨團週一一定會表達該有的態度。

牛煦庭也說,民進黨行政傲慢已經不是第一次,好像是他們說的算,完全沒有接受民意,以為立法院是他們的「立法局」,不尊重國會的態度令人厭惡,他們這樣的做法是要討好深綠選民嗎?完全不顧憲政倫理,未來一定不會放棄任何質詢的機會。

針對管碧玲言論,洪孟楷也說,昨天為此請教過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,周也說管的行為他前所未聞,行政部門擅自更改立法院專案報告標題,根本是嚴重藐視國會,行政權完全侵犯立法權,所以周一絕對會有動作,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。

據了解,國民黨團也擬了一份提案,內容提及,管碧玲對於召委排定的「金門撞船案」專報不思溝通,卻逕自對外發文「不接受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名稱」,並擅自更改書面報告名稱,態度傲慢囂張,完全不尊重召委排案權,因此對於管碧玲嚴重藐視國會之行徑應予嚴厲譴責,並要求公開道歉,以維護國會尊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