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值班台值勤挨撞「1死1傷」 八堵分駐所設水泥防撞石墩

記者郭世賢、黃資真/基隆報導

基隆八堵分駐所2月29日遭簡姓男子開車衝撞,導致24歲廖姓女警受傷,當時站在值班台工作的24歲男警蘇昱鴻更是首當其衝,傷重不治,今(2)日八堵分駐所已在門口設置暫時性防撞石墩,未來將改為固定式,避免再有相同情況發生。

▲▼            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八堵分駐所事發後,目前值班台位置全清空,僅設一張桌子,受理民眾報案,但在值班台前方原本只有矮階,距離八堵路約30公尺,也引起基層討論,是否有更好方法防堵類似情況發生?有人建議可以移動值班台位置,或是在階提前弄個路擋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而昨晚第三分局吊來了一個數噸重的水泥防撞石墩,以藍綠色為底,上面大大四字寫著「禁止跨越」,第三分局副分局長許耀彬表示,該石墩為暫時用,未來會作成固定式的水泥防撞石墩,並盡快修復值班台,維護員警安全。

▲貨車衝撞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,24歲員警蘇昱鴻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▲簡男偷開他人貨車,先撞死值勤的巡路員,再撞進八堵分駐所,導致2員警1死1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