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遊罵隊友「廢物」挨罰8千元 男3理由求輕判仍慘敗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男子阿豪(化名)先前玩網路遊戲時,因為不滿組隊對戰的輸贏結果,竟在遊戲內的公共平台罵隊友「廢物」,結果反遭一狀告上法院,一審被判罰金8000元。阿豪上訴表示,自己上班不到半年,還欠數萬元健保費,而且是首犯,希望法官從輕量刑;但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一審已經衡量過阿豪的經濟狀況,並無不當情形,最終裁定駁回,全案確定。

▲▼18歲男子長時間待在網咖打遊戲,沒想到從座椅起身後竟然暈眩倒地。(示意圖/CFP)

▲阿豪玩遊戲罵隊友,挨罰8000元,上訴求輕判仍遭駁回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判決書中記載,阿豪先前在網路遊戲中與多數不特定玩家組隊,但他認為對戰的輸贏結果不符合期待,竟在遊戲內的公共平台,留言「廢物」、「范建」、「基八毛」等文字辱罵隊友,貶損隊友的人格及社會評價,因而挨告。

阿豪一審被判處罰金8000元,他不滿提出上訴,表示自己上班不到半年,還因為欠著數萬元健保費遭到強制執行,加上是首犯,希望法官能從輕量刑。

不過,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阿豪目前有工作,月收入大約2萬2000元至2萬4000元,無需扶養他人,況且一審判處罰金8000元,同時諭知得易服勞役8日,已經具體審酌刑法第57條各款所列的情形,並無量刑不當的情況,最終裁定駁回阿豪的請求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