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網傳總統府前自戕憲兵是「被殺」 憲指部:錯假訊息非事實

▲▼總統府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府前1日深夜傳出槍響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府1日晚間驚傳槍響,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的古姓上兵在晚間9點36分時,在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而網路謠傳古姓上兵是遭到殺害,對此,憲兵指揮部今(2日)表示,單位已依「財務、家庭、健康、勤務、心理」等面向,針對肇因深入查證,網路謠傳古兵「被殺」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。

憲兵指揮部1日表示,憲兵211營古姓上兵,今日21點36時許執勤衛哨時,持槍自我傷害,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。憲兵指揮部表示,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,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,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;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,以杜類案。

由於肇因眾說紛紜,也有側翼粉專和部分民眾聲稱古姓士兵是「被殺」,對此,憲兵指揮部今表示,單位已依「財務、家庭、健康、勤務、心理」等面向,針對肇因深入查證,網路謠傳古兵「被殺」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。

憲兵指揮部強調,全案現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,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。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,避免影響司法調查,造成家屬二次傷害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