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配售優質在地魚苗!原生魚種抗病力強 即日起可申請

▲▼花蓮水產培育所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開放受理淡水魚苗配售作業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花蓮水產培育所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,開放受理淡水魚苗配售作業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水產培育所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開放受理淡水魚苗配售作業。凡設籍花蓮縣之民眾均可就近至所在地公所登記配售;食用魚苗以每人1,000尾為限,觀賞魚苗以每人100尾為限,歡迎有興趣之鄉親把握機會進行申請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花蓮養殖漁戶經濟效益,以服務花蓮養殖魚戶,減少漁民到西部買魚苗,因路途遙遠,運送過程又產生耗損增加成本,在水培所提供優選又便宜魚苗,提升花蓮漁產業競爭力。去年共配售7萬餘尾魚苗,約318戶養殖戶受益。

▲▼花蓮水產培育所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開放受理淡水魚苗配售作業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徐榛蔚指出,水產培育所為本縣魚苗生產及原生魚種重要生態保護基地,也深耕在地輔導,推廣相關養殖技術。其中每年配售之淡水魚苗,皆是專責的技術人員篩選飼料換肉率高,抗病力強之種魚進行繁殖,以提供強壯健康之魚苗售予養殖戶,希望大家能有好收成。

花蓮縣水產培育所長吳雅琴說明,魚苗配售作業為水培所年度例行性業務之一,水產培育所有專業技職人員,執行魚苗繁殖培育,並進行高經濟價值魚類研發,更努力為花蓮原生魚種保種,水培所也做魚類生態解說、河川生態調查諮詢等環境教育。今年配售魚種種類有紅吳郭魚、黑吳郭魚、草魚、鰱魚、珠鱗、錦鯉魚、孔雀魚、羅漢魚、菊池氏細鯽、紅球及蓋斑鬥魚等11種魚種。

相關配售種類、價格與更多資訊,可上本所官網https://hlab.hl.gov.tw/或電洽(03)8641514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