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允諾國台辦「監督民進黨處理翻船案」 綠委批現代吳三桂

▲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(29日)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,提及了金門漁船翻覆事件,他承諾,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妥善處理此事,盡快發掘事實,作出妥善處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1日)批評,夏立言直接示範現代吳三桂,竟然幫著中國「監督」台灣,這就是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的真面目!

陸漁船違法進入我禁止海域,在和海巡追逐過程中翻覆,該案經兩岸多次協商至今仍無結果,國台辦28日強調,只要承認九二共識,協商大門隨時可打開。而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,強調國民黨會堅定九二共識立場,並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妥善處理此事,盡快發掘事實。

對此,林楚茵表示,台灣海巡在前線執法,國民黨不僅躲在大後方附和國台辦扯海巡後腿,當國台辦露出馬腳,要台灣接受「九二共識」即可談判的當下,夏立言竟然對國台辦立下投名狀,承諾中國會監督台灣政府,這不就是吳三桂嗎?不守護家園就算了,還想讓台灣門戶洞開?

林楚茵指出,夏立言身為國民黨副主席每次都「早就安排好訪中」,嘴上喊要用溝通交流爭取和平,實際上是準備棄械投降,這讓辛苦努力守護台灣的人情何以堪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