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貨車撞死警報復? 司機有「幻聽、幻覺」吸毒黑歷史起底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34歲簡姓男子29日晚間10時許駕駛小貨車衝撞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八堵分駐所,造成24歲警員蘇昱鴻殉職。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,傳聞稱簡男是因為不滿被告發才會報復,但告發一事發生在2013年以前,應該可以排除,不過,簡男過去有吸毒紀錄,且疑似有幻聽、幻覺等情況。

▲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,24歲員警蘇昱鴻(右)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▲簡男開車衝進八堵分駐所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。)

簡男29日晚間10時許駕駛一輛白色發財車衝進八堵分駐所,警員蘇昱鴻遭撞後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,另一名廖姓女警則受到輕傷。事後,簡男棄車跑向暖暖平交道,遭4248次區間車撞死。

▲貨車衝撞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,24歲員警蘇昱鴻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▲現場一片混亂。

消息傳開後引發社會各界關注,警政署長黃明昭當晚立刻前往醫院慰問受傷女警,並對警員蘇昱鴻不幸因公殉職感到遺憾。黃明昭表示,簡男過去有吸毒紀錄,疑似有幻聽、幻覺等情況,2月間前往醫院就診,但精神評估必須觀察3個月,他是否患有身心方面疾病,目前尚待釐清。

▲▼基隆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,24歲員警蘇昱鴻(右)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警員蘇昱鴻(右)傷重不治。

此外,外界傳聞,簡男是因為遭到警方告發,才會開車衝撞報復。黃昭明回應,簡男在2013年以前有2次交通違規被開單的紀錄,但時隔已久,這部分應該可以排除。

由於全案還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,無法論斷,警方將報請檢方進行相驗調查,以釐清簡男的死因。警政署也會指示基隆市警局全力協助警員家屬治喪事宜,從優爭取撫恤,同時希望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,執勤同仁應提高警覺注意駐地內、外狀況,以為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