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房屋傾斜會議「區長」主持住戶氣炸 市府也說話了

▲▼ 三重房屋傾斜會議由區長王坤南主持,引發住戶怒轟,北市都是蔣萬安親自到場。(圖/民眾提供) 

▲三重房屋傾斜會議由區長王坤南(中,藍背心)主持(圖/民眾提供) 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三重大樓發生傾斜案,緊急疏散約百位居民,2月29日晚間市府在三重區公所舉辦「閉門說明會」,不准媒體和民代進入。住戶開完會後透露,整場會議不時火爆、最後不歡而散。有住戶說,北市鄰損案是蔣萬安出面,為什麼「新北市只派區長」,實在太誇張,說實話「今天就是來坐一坐,領一盒蛋糕啦!」;住戶陳先生會後受訪則說,整場說明會講話太籠統,聽不太懂。新北市府晚間近10時許發新聞稿,說明會議內容外,最後並建議住戶應先選出公正第三方之鑑定公會,以踏出主張權益的第一步。

整場會議流程由區長王坤南介紹流程,後續由工務局副局長說明結構安全,法制局說明法律權益,最後住戶反映問題。整個會議流程不時針鋒相對,有住戶怒批,質疑市府沒有統一窗口,資訊不對等,「他們看新聞才知道新進度」。

「資訊落差太大」這名住戶說,市府相關人員通知2月29日會知道損害金額,有損害金額才能夠做保全財產動作,但今天來才知道是要選鑑定單位。對於市府處理態度不予置評,對口層級太低,台北市是市長出面,新北怎麼會只叫區長?難道蔣萬安是在作秀嗎?

▲▼ 三重房屋傾斜會議由區長王坤南主持,引發住戶怒轟,北市都是蔣萬安親自到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一名住戶陳先生會後受訪說,市府回答住戶問題的答案他不太苟同,到目前都還沒有提供相關數據讓他們安心,市府只說「法定安全數據是40分之1」,但到底福隆路、仁政街傾斜率是多少,不要老是說在安全範圍內,是50分之1還是60分之1?

陳大哥說,市府講一堆數據內容,但實際數字也看不到,官員講得太籠統,聽不太懂,他們只是想要一個安全的家。被問到對市府處理滿意嗎?陳大哥坦言「不是很清楚」。

他個人是覺得市府相關人員講太深,他都聽不太懂,「只是希望政府一定要站在我們這邊,希望政府能夠好好替人民發聲。」現場有些民眾確實比較火爆,有人覺得市府態度消極,他是覺得官方講話太籠統,大家想要的是明確的內容,說一些數據,但數據也沒有出來。

陳大哥表示,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安全,大家都要求市府後續偵測,數據內容都要公開,大家要看得到,不是放在看不到的地方。老實講,老百姓對這些專業內容真的不清楚,到底現在還有沒有施工,會怎樣都不清楚,大家只是想要一個安心的家。

新北市府昨晚近10時許發新聞稿,說明會議內容,最後並建議住戶應先選出公正第三方之鑑定公會,以踏出主張權益的第一步,明確讓其知道後續請求賠償的程序該如何進行,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新北市政府永遠跟民眾站在同一陣線。

▲▼  陳先生受訪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住戶陳先生受訪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