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居男深夜家中跌倒「痛苦哀哀叫」 台東警拉鐵門救援

▲獨居翁跌倒在地,員警幫忙扶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獨居翁跌倒在地,員警幫忙扶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警員楊維雅於29日零時10分許,接獲某保全公司來電稱「轄內獨居長者住處發出警報,請協助前往察看」。

楊員獲報隨即趕往,從大門隔柵望去,見張姓老翁(約80歲)躺臥地上痛苦呻吟,但因大門緊鎖無法打開,楊員機警的繞到屋旁,拉起未上鎖的鐵門進入屋內,急忙將老翁從地上扶起,並回報保全公司,所幸老翁並未受傷。

▲獨居翁跌倒在地,員警幫忙扶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錦安派出所警員楊維雅接獲保全公司通報「有一位獨居長者屋內發出警報,請先行協助前往察看」。楊員立即趕往所述警報地點,屋內燈火通明,但是大門隔柵看去,老翁痛苦的倒臥在地上呻吟。楊員心急如焚,但無論她如何用力,就是無法拉開大門,且老翁說話又語焉不詳,楊員只好另闢蹊徑,沿著左右找尋,就在房子右側找到一片鐵門,運氣很好的嘩啦一聲「拉開了」!

楊員進入屋內後,將癱軟躺臥在地上的老翁拉起,並暖心的問老翁「有無摔到頭、有沒有受傷」等等,在確認沒有受傷後,正好保全公司正好來電詢問狀況,楊員回報已將老翁扶起並安置完成。老翁向員警說,因為他想拉「雞籠」用力太大,所以才會跌倒。楊員臨走前對老翁說「好險還有那個門可以開」,暖心的請他自己注意安全,順利完成此次「深夜救援」的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