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泰國「少爺」槍擊案主嫌 曾行賄殯儀館員工遭判刑

▲▼             台灣通緝犯石茂強在泰國遭槍殺棄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、YouTube)

▲台灣通緝犯石茂強(左)在泰國遭槍殺棄屍,泰警正鎖定追查王綋騰等嫌犯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、YouTube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通緝犯「少爺」石茂強潛逃出境後,25日在泰國曼谷疑因毒品交易糾紛遭槍殺,目前泰警已與台灣檢警取得聯繫,追查4名涉案台籍人士,其中已返台的周昱帆被台北地院裁定30萬元交保,仍在逃亡中的主嫌之一王綋騰,遭起底早在2013年間,就因涉嫌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貪瀆案,被依不違背職無行賄罪,判刑1年,緩刑2年確定。

泰國警方在25日獲報,曼谷機場附近的廢棄餐廳內發現男屍,經台灣刑事局取得生物跡證比對,確認死者為涉及強盜、毒品等多項案件遭通緝的「少爺」石茂強,泰警並追查懷疑,石男是在當天凌晨,在王綋騰的曼谷住處遭槍殺。

因王綋騰本身在曼谷經營合法的大麻店,相關現場又找到1個塑膠袋,裝著約半公斤重的非法毒品K他命,懷疑全案疑與毒品交易糾紛有關,並鎖定王綋騰與小弟周昱帆等4名台籍男子,與1名幫忙租屋的泰籍女子。

▲泰國警方公布5名涉及台灣男子石茂強遭槍殺命案犯嫌照片、其中有4人是台灣人。圖為主嫌之一王綋騰(WANG, HUNG-TENG 42 歲)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王綋騰曾因行賄殯葬處員工遭判緩刑。(圖/翻攝網路)

其中被疑為槍擊案主嫌的王綋騰,原本是台北市慈關生命事業公司員工,從事殯葬業,為了確保家屬委託辦理後事順利,在殯儀館以每位亡者入殮1千元的代價,塞紅包給殯儀館員工,台北地檢署在2021年間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起訴19名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員工和殯葬業者。

其中王綋騰因被拍到2012年9月3日中午左右,在二殯的志忠廳,塞錢給殯儀館值班班長,當庭向法官坦承犯行,王等4名業者都被依不違背職務交付賄賂罪,各判刑1年,緩刑2年,因未上訴而確定。

▲▼台灣通緝犯石茂強在泰國遭槍殺,涉案20多歲泰國女子在柬埔寨被捕後27日返回泰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幫王綋騰在曼谷租屋的泰籍女子,在柬埔寨落網後已返回泰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這起貪瀆案件之後,王綋騰繼續在殯葬業服務,認識了新入行的周昱帆,安排周擔任司機幫忙處理事務,後來泰國在2022年開放低濃度醫療用大麻,王綋騰前往曼谷經營大麻店,並在2023年底把周昱帆找去幫忙顧店。

沒想到王、周25日從台灣再飛曼谷落地沒多久,就發生石茂強遭槍殺案,泰國警方已經掌握王男等3人越過邊境進入柬埔寨,正全力追緝中,獨自返台的周昱帆則經檢警訊問後,依殺人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,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、出海及限制住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