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漁船拒檢翻覆2死 !馬英九嘆「不可思議」 批政府毫無作為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大陸「三無」船舶本月中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,卻因拒檢蛇行翻覆造成2名漁民死亡,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今(28)日至二二八公園福德宮參香祈福,會後受訪時被問到相關問題時,僅簡短回應「不可思議」,認為政府毫無作為。

▲▼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 牽228遺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海巡署第12巡防區艦隊分署第9海巡隊於本月14日追逐一艘越界捕魚的中國「三無」船舶時,意外導致快艇中4名中國船員落海,慘釀2人身亡意外。海巡署專門委員趙君對此表示,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,與海巡迂迴航行,在高速追逐的狀況下,兩方船身確實有多次接觸。

關於因追逐全程沒有錄影蒐證,被指控有掩蓋真相之嫌,海巡說明船上當時僅有4名人員,且巡防艇並未配備監視系統,追逐過程中劇烈晃動、難以平衡,故未錄影蒐證,但強調不影響事實真相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