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去年衝突再發生!蔣萬安抵228活動 警力升級至200人擴大封鎖線

▲▼蔣萬安28日出席二二八紀念追思會,現場警力升級至200人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蔣萬安28日出席二二八紀念追思會,身後跟著一群警察待命,防止民眾抗議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今為228和平紀念日,身為「蔣家後代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2023年上任後首屆舉辦追思會時,儘管以台北市長身份向受難者家屬道歉,但仍遭民間團體抗議,而今年相同團體也預告有抗議行動。面對去年抗議情形,只見228紀念公園今出動的警力升級至200人,且紅龍繩也擴大佈設,就是要防止相同抗議狀況再發生。

▼蔣萬安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蔣萬安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追思紀念會,擁有「蔣家後代」敏感身份的蔣萬安自2022年底上任後,讓該場紀念會備受外界關注,他在2023年2月28日參加紀念會時,以台北市長身份道歉,但因強調針對「76年前的天馬茶坊事件」,引發部分外界人士質疑,隨後致詞到一半也被抗議團體「無力者」打斷,上前高喊「殺人兇手、下跪道歉」。

▲▼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,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。紀念會過程中,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,衝入會場高喊:殺人兇手道歉下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政府於2023年2月28日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追思紀念會,「蔣家後代」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台致詞時,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,衝入會場高喊「殺人兇手道歉下台」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針對今年的228追思紀念會,上次的抗議團體「無力者」預告下午1時30分在台大醫院站2號出口外行動,而獨派團體「台灣國」理事長陳峻涵也預告下午1時30分高舉「遷葬浮棺,拆除銅像,二二八元兇蔣介石」等抗議標語至會場。

而28日下午2時舉辦的追思活動,只見下午12時30分現場就站滿警察,據了解,周遭與內部警力升級高達200人,且現場紅龍繩也擴大範圍佈設,包括去年讓「無力者」順利闖入的舞台後方水池附近,也擺了很多花瓶植栽佈景,增加抗議人士闖入會場的難度;另外,主辦單位下午1時還一度要求「清理會場」做檢查,就是要避免去年抗議團體差點攻擊到蔣萬安的狀況再發生。

▼二二八紀念追思會周圍擴大佈設紅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蔣萬安28日出席二二八紀念追思會,現場警力升級至200人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▼陳峻涵到二二八紀念公園抗議,被警方成功攔阻在紅龍外,無法靠近前總統馬英九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228紀念活動民間團體抗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▼去年的抗議團體「無力者」也再現身會場,但被阻擋在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▲▼228紀念活動民間團體抗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228紀念活動民間團體抗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228紀念活動民間團體抗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