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山友合歡西峰跌倒受傷求援 空勤直升機半小時抵達吊掛送醫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一名女性山友趁今天2月28日和平紀念日前往攀登合歡西峰,8時許卻在步道3.2K附近時跌倒,導致右腳踝腫脹、疑似骨折,無法行走,緊急撥打求救電話。

▲女性山友於合歡西峰3.2K處受傷,空勤直升機馳援吊掛送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女性山友於合歡西峰3.2K處受傷,空勤直升機馳援吊掛送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,為避免登山客失溫及傷情惡化,立即由第二大隊及仁愛消防分隊擬訂搜救計畫,調派6名人力整裝馳援;太管處及太警隊等單位獲報後,也立即派遣地面搜救人員出勤。

▲女性山友於合歡西峰3.2K處受傷,空勤直升機馳援吊掛送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縣府消防局指出,所幸今日合歡西峰上方天氣晴朗,雲層不厚,空勤總隊直升機於10時20分起飛,於10時50分抵達待救者座標上方,順利吊掛救起該名受傷登山客後送醫。

消防局提醒,近日山區氣候溫度變化大,山區氣溫入夜後逼近0度C,在山區受傷的山友萬一遇到山區氣候起濃霧、雲層太厚或地形地勢影響吊掛,直升機無法起飛,就須冷冽低溫中等待地面搜救人員背負重裝備前往救援,因此登山前應評估自身身體及當日氣候狀況,檢視登山裝備、保暖衣物是否充足,做好萬全準備,即使攀登步道型登山路線也要儘量結伴同行,行進中集中精神、彼此提醒隨時注意地形環境,才可降低跌倒或墜谷事故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