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談228盼「記取教訓」 賴清德未來3工作曝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盼記取教訓、保障人權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天是228事件77周年,民進黨今(28)透過社群平台,發布「記取教訓、保障人權,堅持走在守護台灣的路上」聲明,談及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將努力完成推動轉型正義法案、推動國家不法行為平復與擴大受難者照顧、打造和諧公益有尊嚴的國家等3大工作。

民進黨表示,228之所以成為紀念日,不僅是為了要紀念受難者、撫慰遺族,更重要的是希望台灣社會能夠透過紀念與反省,讓不同族群的國人,都能對228事件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理解,並從中記取教訓,促進互相尊重與包容,期許所有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不分你我攜手努力,走向未來、走向和解、走向新生。

民進黨指出,政府針對228事件做了一系列努力,像是總統蔡英文在任內積極推動轉型正義,也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通過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》,並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、國家人權博物館、國家人權委員會,連續公布數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。

民進黨說明,未來賴清德帶領政府,將努力完成推動轉型正義法案、推動國家不法行為平復與擴大受難者照顧、打造和諧公益有尊嚴的國家等3大工作,讓轉型正義的陽光,照進社會每一個角落。

民進黨表示,「也許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,但我們一定可以求同存異、創造共同的未來,請大家跟我們一起捍衛人權與民主自由,一起走在守護台灣的路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