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事件77週年 蕭美琴:我們要團結珍惜民主自由

▲▼111民進黨凱道「護國之夜」造勢晚會,賴清德、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左為賴清德、右為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今(28日)是二二八事件77週年,民進黨籍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說,這不但是爭取民主自由的艱辛過程,也是大家必須要團結面對未來挑戰的借鏡,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,是眾人一起打拚的成果,面對現今國際間複雜多變的情勢,以及來自外部威脅加劇之際,更要團結一起,珍惜努力爭取而來的民主自由。

蕭美琴表示,這8年來,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下,透過政策、推動立法、落實轉型正義,引導台灣人民正視過去的歷史,像是行政院近日就率先示範設置不義遺址的標示。

蕭美琴回憶,記得從前在美國讀大學時,在圖書館看到《台灣人四百年史》等白色恐怖時期的「禁書」,讓她對台灣的歷史與本土意識產生興趣與關心。

蕭美琴說,經歷過幾次的政黨輪替,台灣的民主價值已經深植人民心中,也深受許多國家所信任;而在許多國際評比裡,台灣也被列為最自由的國家之一。

蕭美琴也推薦,最近有一部紀錄片《尋找湯德章》即將上映,很期待這一部紀錄片,如果時間允許,她應該也會去看,大家不妨也到戲院支持台灣的紀錄片,用自己的方式了解二二八、了解台灣歷史,透過回望歷史、正視轉型正義,讓台灣在邁向未來的道路上,走得更加長遠堅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