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有這個杜拜朋友!退休師要幫付「17萬小錢」 警一看先擋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退休老師蔡男2日想匯出17萬給「杜拜好友」,被警方攔下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64歲退休老師蔡男2日至銀行匯款,稱要匯出5000歐元(約17萬台幣)給一名杜拜友人,讓行員警鈴大響。不過,蔡師向警方說明,確實在20多歲時到德國進修,有認識這位杜拜同窗,雙方從以前書信到現今Email都有聯繫,對方近日因身體不好急需醫藥費,認為數目也不大,決定幫忙。但警方聽聞後,仍認為恐有詐團盜用疑慮,勸蔡師再查證,才讓蔡師放棄匯款。

第四警分局黎明所2日接獲轄區中國信託銀行惠中分行通報,一名男子在銀行關門前最後一刻,衝進銀行稱要匯出5000歐元(約17萬台幣),但男子神色緊張,經關懷詢問,自述是要匯款給許久不見的同窗好友,行員擔心男子遭詐,趕緊通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警方到場後,發現男子是64歲退休老師蔡男,蔡師向警方緩緩解釋,約莫1980年曾經到德國語言學校進修,當時結識了一位阿拉伯裔好友,對方原住在杜拜,2人在學期間互相照料,建立起非常深厚的感情。

雙方各自返國後,就使用書信聯繫,維持感情,現今則是使用Email,並沒有對方的通訊軟體或是其他資料。近日得知對方因為重病,需要醫療費約5000歐元,感念同窗之情,才會衝到銀行要匯款。

警方進一步詢問,是否有跟對方電話聯繫過,或是有其他友人能幫忙證實情況?蔡師均回答沒有,也並無對方的電話、LINE等。警方建議蔡師,既然雙方是摯友,更應該小心查證,可以用視訊或是親自飛一趟杜拜關心,蔡師仍認為17萬台幣只是小錢,怕延遲匯款會影響病況。

員警耐心向蔡師解釋,詐騙集團常假冒「兒女」、「親戚」或「多年不見的友人」降低被害人戒心,之後以臨時急用方式借錢,事後才知道被騙。蔡師聽完員警的勸說後表示會再加以確認,最後決定放棄匯款,並十分感謝員警即時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