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達將華為列入競爭對手 陸外交部:小院高牆擋不住中國創新步伐

▲輝達總部,晶片,芯片。(圖/CFP)

▲輝達(Nvidia)位於加州的總部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在交付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2023年報中,首次將華為列為四個領域中的競爭對手,還提到阿里巴巴(Alibaba)和百度(Baidu)皆為雲端服務領域的競爭對手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,「事實證明,『小院高牆』擋不住中國創新發展的步伐,也不利於包括美國企業在內整個產業的健康發展。」

▲▼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。(圖/CFP)

在輝達提出2023年報後,部分陸媒分析指,百度、騰訊及阿里巴巴等公司過往曾為輝達長期客戶,在美國不斷加大對陸出口管制下,大陸企業逐漸擺脫對美國技術的依賴,以百度為例,2023年便向華為訂購昇騰(Ascend)910B晶片。

▲輝達總部,晶片,芯片。(圖/CFP)

▲輝達晶片。(圖/CFP)

對於美國加大晶片出口限制,會對輝達競爭力造成影響的說法,毛寧表示,開放合作是半導體產業的核心驅動力,「中國是全球主要的半導體市場之一,人為地割裂市場,破壞全球產供鏈穩定,阻礙效率和創新,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。」

毛寧強調,「美方應當遵守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,支持各國企業通過良性競爭促進科技的發展和進步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