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頒褒揚令不捨陳俊翰 「他的離世是台灣社會巨大損失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人權律師陳俊翰公祭頒發褒揚令。(圖/共訊畫面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人權律師陳俊翰公祭頒發褒揚令。(圖/共訊畫面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罕病律師陳俊翰因感冒引發併發症逝世,享年40歲,家屬於27日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公祭。總統蔡英文上午抵達現場頒發褒揚令外,致詞時表示,對於陳俊翰的離世感到非常難過不捨,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。

蔡英文表示,陳俊翰的一生充滿毅力跟風險,理解他故事的朋友,都會為他的努力而感動,也為他不凡的成就感到敬佩。

蔡英文說,陳俊翰從小就不斷跟疾病抗爭,突破障礙,以無與倫比的毅力來實現理想,在取得會計師執照後,也成為法律專家跟人權倡議者,陳俊翰說過,台灣是他的國家,希望為台灣做更多事,因此美國進修後回到故鄉,積極貢獻專業,為弱勢群體發聲,為身心障礙者爭取權益,為社會公平正義奮鬥。

蔡英文表示,對於陳俊翰的離世感到非常難過不捨,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,她藉著這個機會,要感謝陳俊翰的父母,陪伴他追尋夢想,讓他為社會帶來溫暖跟力量,他的光輝會在大家心中,他的志業交給我們繼續來實現,請家人、朋友保重身體,感謝他這一生對台灣的貢獻,會永遠懷念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