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「全台有雨」冷空氣恐更強 最低溫時間曝

(圖/氣象署)

▲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署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天還是冷,9縣市低溫特報!中央氣象署觀測,今天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的10.3度。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周五鋒面通過及另波冷空氣南下,全台有短暫雨,冷空氣強度不排除比這波稍冷一些,預估周五晚到周六清晨,以及周日清晨是較低溫時間點,預報北部低溫10度。

►9縣市低溫特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
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基隆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持續受強烈冷氣團影響,北部整日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 ,南部、花東也只有15至17度,預測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約14至17度,其他地區約19至26度。

林定宜說,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今日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;此外,今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機率。

(圖/氣象署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署)

(圖/氣象署)

林定宜表示,周三冷空氣減弱,白天氣溫回升,北部高溫可來到24度,南部接近30度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;周四晚鋒面逐漸接近,北部降雨機率增加,轉為有局部短暫雨。

林定宜提醒,周五鋒面通過,另波冷空氣南下,強度接近強烈冷氣團,水氣明顯增多,各地可能有短暫雨,又以北部、東北部降雨較持續、範圍較大;周六強烈冷氣團或冷氣團影響,水氣稍減少,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。

林定宜表示,周五起的冷空氣不排除比這波稍冷一點,預估周五晚到周六清晨,以及周日清晨是較低溫時間,目前預報北部低溫10度;周日冷空氣減弱,各地清晨較冷,白天氣溫回升,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;下周一氣溫持續回升。

▼周五全台都有降雨機率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、大雨、豪雨、梅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