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警聯手黑吃黑狠撈!掃毒「冰糖換K他命」 檢求刑15年與12年

▲▼新北地方檢察署外觀。新北地檢署外觀。新北檢外觀。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新北地方檢察署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新北報導

新北地檢署偵辦張姓前警員涉淪落詐欺集團收購帳戶共犯,查出張男的警員學弟陳男非但不避嫌,反而積極聯繫張男共謀假借辦案之名、對K他命賣家黑吃黑,並以冰糖調包毒品,3度共得手逾1公斤K他命轉賣牟利,檢方今(26日)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起訴陳、張共4嫌,具體求處自甘墮落的陳男15年徒刑、張男與共犯林男各被求刑12年。

起訴指出,張男原本任職基隆市警局時,2021年與2名同事涉勾結余姓毒販,3度暗槓辦案查扣毒品的一半賣給余男、另一半毒品摻砂糖增重上繳,張男另涉勾結詐騙集團車手A走120萬元贓款,同年底一審被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判刑5年6月,黃姓警員與周姓警員各判刑3年及2年6月,上訴二審審理中。

張男因貪污案被收押並被警界免職汰除,交保後於2022年加入詐騙集團水房,負責收購人頭帳戶,並勾結1名銀行行員從內部協助提高帳戶每日ATM提款上限,以便加速領光贓款,去年(2023年)被新北檢檢察官陳佳伶指揮查獲,起訴張男等人,正由法院審理。

而在偵辦詐欺案期間,檢方察覺張男利用警界關係,涉拉攏現職警員從事不法,因此由檢察官陳香君另行指揮偵辦,果真查出北市士林警分局警員陳男涉案,陳男和張男在國中時代就認識,陳男原為張男的高中學長,但比張男晚了6年考取警察特考班,成了張男的警察學弟。

檢方指出,雖然是張男主動接觸遊說,陳男非但不避嫌,反而對張男先前調包扣案毒品黑吃黑的手法很有興趣,積極請教,據悉,陳男疑似炒作股票當沖失利、負債上千萬元,非常缺錢。

檢方查明,從2022年12月到2023年1月間,陳男和張男共謀上網找K他命賣家碰面交易,由共犯林男和丘男赴約後,通知陳男現身當場查獲,再以預先備妥摻有微量K他命的冰糖調包扣案毒品,藉此3度得手共逾1公斤K他命,出售後,分給林、丘2人共22萬元酬勞。

陳男4人去年被搜索約談到案均羈押禁見,檢方今偵結,起訴4人共同涉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財物罪嫌,批陳男身為執法人員卻自甘墮落,並刪除手機對話紀錄滅證,嚴重敗壞官箴、損及警譽,不宜輕縱,且不肯認罪配合確認犯罪所得,建請法院判刑15年。

檢方指張男在前案審理期間,不但加入詐欺集團從事詐騙,更變本加厲尋找警員從事黑吃黑毒品犯行,惡行重大、品行頑劣,與共犯林男到案後推託犯行、誤導辦案,直到眼見無法脫罪才坦承,加上張男同樣沒配合確認犯罪所得,因此求處2人各12年徒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