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跳軌救人「學校要記功」 台鐵喊「不鼓勵」:應先通知站務員

▲▼  跳軌救人   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)

▲永平高中李姓男學生跳軌救人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平高中18歲李姓男學生24日上午8時許,在台鐵板橋站看到一名76歲婦人沒站穩落軌,立即跳下救人,30秒後火車就進來,所幸2人在安全地帶,有驚無險逃過一劫,校方研擬針對當事學生記功獎勵。對此,台鐵公司表示,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,應該先通知站務人員,「不鼓勵跳下去救人」,以免發生危險。

台鐵板橋站24日發生落軌意外,一名76歲婦人上午8點左右沒站穩掉落軌道,旁邊的18歲李姓男學生發現以後,立即跳下救人,30秒後火車就駛進月台,最後雙雙平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公司表示,為防止旅客由月台落軌遭列車撞擊,於月台邊緣1公尺位置劃設「黃色警戒線」提醒旅客注意,各主要車站月台邊緣約50公分位置,裝設有「列車進站警示燈」提醒旅客留意列車即將進站或通過,列車進站或通過前加強廣播,提醒旅客留意。

 ▲▼婦人墜落軌道,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婦人墜落軌道,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台鐵強調,旅客較多之車站除月台嚮導人員外,另增加保全或志工人員協助,以吹哨或呼喚方式提醒旅客勿靠近月台邊緣;擁擠時段協請路警維護月台秩序及安全。連續假期重點期間於月台加派業務人員支援嚮導工作;透過車站、月台、列車之多媒體播放系統及網路影片社群播放,強化民眾遵守候車安全觀念。

台鐵公司也正研議建置月台門的可行性,由於台鐵列車型式較多,月台門必須適用所有車種車門位置,故將先於高雄車站試辦,目前正進行基本設計中,預計113年6月完成統包工程發包作業,113年12月底完成月台門試辦,並依據試辦成效評估於其他車站建置之可行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