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竊賊猝逝「執法影片曝」!他坐地被5警包圍 無抵抗不斷求饒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屏東縣警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的3名員警,2月16日查緝機車竊盜案時,疑似執法過當,導致蔡姓嫌犯身亡,事後員警們則都聲稱「未開密錄器」。對此,有目擊者出示了事發影片,同時也還原了現場的情況,質疑員警執法過當。

建民派出所的詹姓等3名警員16日獲報,前往光復路查緝蔡姓機車竊賊,沒想到將人制伏、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時,蔡嫌卻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後不治,解剖後發現了胰臟破裂等傷勢。

事後經過調查,疑似是詹姓員警在壓制的過程中,持警棍重擊蔡嫌,才導致蔡嫌身亡。目前詹姓員警已被停職、依照傷害致死罪嫌收押,至於派出所所長、分局長也受到了連坐處分,縣警局也將從重追究相關人員考核、監督不周的責任。

▲▼竊賊胰臟破裂,在派出所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後不治。(圖/翻攝臉書/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)

▲目擊者還原現場,質疑員警執法過當。(圖/翻攝臉書/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)

對此,臉書粉專「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」曝光了案發時的影片,畫面中可看見蔡嫌靠著牆邊坐下,還被5人包圍,口中則是不斷念念有詞。

目擊者還原現場的情況,蔡嫌的身形十分瘦弱,且看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反抗,而是站著被壓制在牆上,接著有名員警動作粗魯,將人壓制在地上。

目擊者提到,蔡嫌除了沒有反抗以外,還不斷說著求饒的話語,但有一名員警的動作較為粗魯,其他人則是都沒有動手,「就我當天現場看,我是覺得有執法過當。」

至於案件詳情究竟為何,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