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一日北高出發前摔倒 陳佩琪憶藍白合:每人都有跌倒的時候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進行一日北高活動,不料因身體尚未暖開,在出發前重心不穩慘摔在地。對此,太太陳佩琪在臉書上以「每個人都有跌倒的時候」為題,回憶起過去兩人的困難時期。陳佩琪指出,2024總統大選在野整合雖然失敗,但她不認為是挫折,且她都跟柯文哲講,「你沒有輸,你是在野最佳候選人,鼓勵他再接再厲繼續努力,若人生最終事沒竟成,你也已經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了。」

▲▼柯文哲2024年一日北高活動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柯文哲2024年一日北高活動出發前重心不穩跌倒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柯文哲24日挑戰一日北高行程,相較以往,由於今年柯文哲體力有限,加上選舉期間有受傷,採「一人一棒」方式接下去。柯文哲今早從北投關渡宮出發,出發前坐上腳踏車時因重心不穩,不慎從單車上摔下,嚇壞現場媒體與支持者,一旁的議員黃瀞瑩則連忙上前攙扶。

對此,太太陳佩琪在臉書上以「每個人都有跌倒的時候」為題,並回憶起過去兩人的困難時期。她指出,2010年她遭逢醫療爭議事件,到現在仍難忘懷,那時將近一個月時間沒法工作,整天應付開檢討會和寫報告,不舒服還慘到去做胃鏡;再來是隔年的肺腺癌開刀,還有2022年底,疫情解封後小孩紛紛離家唸書,衝擊太大得了憂鬱症;更慘的是,那年和小孩相約到他唸書的地方去旅遊,沒幾天就跌倒摔斷了手腕。

「不知道老公心理的重大挫折是什麼?」陳佩琪指出,有次聽柯文哲說曾追求某個女生,被人狠狠拒絕,懷疑「搞不好到現在還難以釋懷,『娶妻當娶陳佩琪』這句話不知道是講真的還是講假的」;再來就是2011年的愛滋事件了,而這則是柯文哲親口跟她說自己遇到人生最大的挫折。

陳佩琪透露,柯文哲從愛滋事件跳脫後棄醫從政,不知為什麼2017年世大運辦完後,綠媒和他們政論節目的名嘴突然開始日以夜繼的打他,他百思不解,說汙衊的內容就像路人喊曾參殺人一樣,讓他覺得挫折。

「去年的失敗算挫折嗎?」陳佩琪認為,其實正常思維的人也知道在野整合勝選希望才大,當初只有直接做prospective straight- forward 的民調,大家願賭服輸,雙方支持者反彈才小,翻轉台灣政局較能成功。

不過,陳佩琪也批,當時卻硬是弄個retrospective的讓趴民調,搞得選舉像唸統計學一樣,加上自己基層組織不如人,雙方最後各自選下去,「我不認為是挫折,我都跟他講,你沒有輸,你是在野最佳候選人,鼓勵他再接再厲繼續努力,若人生最終事沒竟成,你也已經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了。」

陳佩琪說,柯文哲愛騎腳踏車,以前騎車上班時曾在工地跌倒,臉上擦傷的痕跡還被同事揶揄說是被老婆家暴搞出來的。她也讚,台灣和柯文哲有此同好的人應該不少,柯文哲認真努力想用別的方式紀念228,希望以後每年的228,大家能以汗水代替淚水來紀念這個歷史傷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