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管碧玲對綠委下封口令 郭正亮:對外稱「扣船」而非「驅離」

▲▼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▲前立委郭正亮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金廈海域因大陸漁船翻覆2死意外導致情勢升溫,前立委郭正亮指出,有資深媒體人向他爆料,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民進黨立委群組中強調,「對外一定要說海巡署是要扣船,不要說『驅離』,因為扣船才有必要追逐」,提醒大家上電視時不要說驅離;此外,郭正亮也爆料,這項政策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才有,而在管碧玲接任海委會主委後,將扣船、強制追捕、緊追登檢的強度增加。

郭正亮昨日在節目《盧秀芳辣晚報》中指出,有位資深媒體人告訴他,管碧玲在民進黨立委的群組中強調,「對外一定要說海巡署是要扣船,不要說『驅離』,因為扣船才有必要追逐」,提醒大家上電視時不要說驅離。但郭正亮也質疑,問題是為什麼要扣這艘船?

郭正亮認為,這應該是管碧玲上任後的新政策。他舉例,海巡驅離與扣船統計資料是從2016年7月開始統計的,之前沒有資料,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根本沒有執行,因為當時兩岸關係很好,沒有這個問題,不過總統蔡英文就一定要驅離,從2016年7月開始統計到2023年11月,總共有9100件,顯然是蔡英文認為必須要驅離,且要越來越嚴厲。

郭正亮透露,管碧玲接任海委會主委後,對於驅離次數感到不滿,所以讓手段更強悍,讓大陸漁船不敢再來,將扣船、強制追捕、緊追登檢的強度增加。郭正亮懷疑,這次陸船已離開執法線,但海巡還是繼續追,不然怎麼可能40分鐘?就是因為要扣船。他也提及,雖然國際海洋法上有緊追權,但這必須是在它有明顯犯罪的情況下,「這個沒有,只有越界,越界是什麼罪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