蜘蛛賊爬3樓高鷹架!三井工地電纜被偷光 南港警揪貓膩逮人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賊星該敗!北市南港警分局接獲報案指出,三井LaLaport工地電纜遭竊,損失約23萬元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遭竊工地當晚無人車進出,掌握竊嫌疑冒險攀爬3層樓高鷹架竊取電線,蒐證完後持搜索票拘提45歲魏姓男子到案,同時起出安非他命等。全案依竊盜等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南港三井lalaport工地價值23萬電纜遭竊,警循線追緝竊賊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南港派出所接獲報案指出,位在南港經貿二路工地去年12月25日凌晨遭不明人士侵入並竊取多批電纜線,警方火速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。承辦員警實地勘查發現遺留在現場的散亂電纜線拖曳方向,有朝向連接工地與鄰近建物鷹架跡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竊嫌趁深夜冒險攀爬約3層樓高鷹架,再利用工地空橋運輸,竊走23萬元電纜線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不出所料,發現竊嫌趁深夜冒險攀走約3層樓高鷹架,再利用銜接工地的空橋路線運輸,企圖掩人耳目犯案,旋於蒐證完備後聲請搜索票及拘票,前往魏姓竊嫌住處執行拘搜行動,當場起出作案用老虎鉗2支、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殘渣袋及吸食器等不法證物。

據了解,有毒品前科的45歲魏男疑缺錢,才會趁深夜冒險攀走鷹架行竊,過程雖看似天衣無縫,但仍逃不過警方法眼。全案依涉嫌違反刑法加重竊盜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魏姓男子疑缺錢買毒鋌而走險行竊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對此,南港分局提醒,請民眾務必注意財物安全,若發現可疑人士,請速撥打110報案專線,警方將立即到場查處;南港分局將持續加強巡守及各項查緝犯罪工作,以淨化社會治安,提供民眾安全生活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