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彰化9歲妹昏迷指數降為3! 彰基:承擔所有醫療費用

記者唐詠絮、黃資真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伸港鄉22日晚間一名74歲蕭姓男子無照駕駛休旅車,撞飛通過斑馬線的國小3姊弟,其中10歲、9歲陳姓姊妹倆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搶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,惟情況不樂觀,但3姊弟家境清寒,龐大的醫藥費恐讓家裡經濟雪上加霜,但彰基承諾「急診、加護病房等醫療費用全免」,會全力協助小妹妹好轉。

▲▼彰化伸港三姊弟過馬路遭撞飛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伸港三姊弟過馬路遭撞飛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基督教醫院說明,9歲妹妹的腦傷較嚴重且腦壓偏高,現在狀況不宜開刀,目前在兒童加護病房積極控制腦壓,另電腦斷層檢查中發現,妹妹不止氣胸還有顱內出血,身體也有多處骨折,不過因為出血的狀況比較嚴重,目前以藥物控制腦壓,但昏迷指數只剩3分,整體的狀況還是相當不樂觀。

彰基也表示,透過縣府社會處了解後,妹妹的家庭經濟狀況較弱勢,因此急診及兒童加護病房產生的醫療費用全免,後續妹妹若是需要復健等等的醫療費用,彰基也會全力支持協助,盼外界一起為妹妹集氣加油。

本案發生在22日晚間6時22分,10歲陳姓姊姊帶著9歲妹妹、8歲弟弟走在斑馬線上,遭無照74歲蕭姓駕駛的休旅車撞飛,姊妹倆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後目前已恢復呼吸心跳,不過2人腦傷嚴重,昏迷指數僅剩3,狀況相當不樂觀,弟弟則是腳扭傷,詳細肇責仍在釐清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