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部戰區暗批金門事件 推元宵節重磅海報「點燈驅魔回家才贏」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推出春節MV「回家才會贏」,趁著明24日元宵節前夕,稍早於微博公眾號發重磅海報,內容是「小手拉小大手回家」,內容還趁機暗批金門事件,強調攜手出火坑,點燈驅魔,回家才會贏。

明天是元宵節,東部戰區選在前一天又出招,稍早在微博官方帳號釋出重磅海報「回家」,內容充滿許多暗示。海報一開始出現海峽兩岸地圖,戴上台灣形狀手環的小手拉著五星旗手環的大手。

▲▼ 東部戰區新海報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▲ 東部戰區推出元宵節「回家」海報 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仔細看,小手有一條有紅色台灣地圖的鏈子,鎖鏈掛著綠色布條寫「台獨分裂搗亂」,畫面右下角隱約出現代表美國的自由女神像,高舉火把「燒向」台獨與寶島地圖,暗指火坑意味。

接著下一張海報還是小手拉大手,台海周邊出現裴洛西訪台後,解放軍圍台軍演的紅色座標位置,飛機、艦艇跟著出現。大約影片第9秒時,突然出現紅色「金門」字體,旁邊有一艘艦艇,刻意閃出點燈亮光,暗指這次金門陸漁船翻覆2死事件,以及福建海巡宣布常態化執法。

▼ 東部戰區暗批金門事件「點燈驅魔」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▲▼ 東部戰區新海報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最後,海報文案浮現四句話,「小手抓大手,攜手出火坑;點燈驅惡魔,回家才會贏」,右上角出現「回家」兩個字,大約20多秒海報影片,背景襯樂延續台語名曲《愛拚才會贏》。

今年過年前夕,解放軍東部戰區才推出春節宣傳MV,改編台灣台語天王葉啟田成名曲《愛拚才會贏》,歌名改成「回家才會贏」,就連歌詞也大幅度修改,以國台語雙聲唱出「家和國安定,國圓家鼎興,回家才會贏」,喊話「反獨促統」「要教訓不孝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