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結合文化與音樂 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登台中國家歌劇院

▲椰油國小學生登台中國家劇院表演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椰油國小學生登台中國家劇院表演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蘭嶼鄉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日前受邀,參與大甲愛樂室內樂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主辦的「有故事的人帶著音樂來」音樂會,來自高雄卻在蘭嶼鄉椰油國小深耕教育18年的顏子矞老師,分享了自己與蘭嶼的生命故事,更與7位小朋友(陳伶、賴甜芯、簡艾唯、王肜皓、施辰駿、張秉宸和鄭柏漢)演出了5首自創曲,其中包含了3首雅美族(達悟)創新歌謠。

▲椰油國小學生登台中國家劇院表演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蔡美瑤說,這次音樂會是一場融合了音樂、故事和文化的盛宴,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表演展現了蘭嶼雅美族(達悟)的獨特文化魅力。孩子們的表演雖略有羞澀,但天真無邪的質樸與真誠,隨著歌聲娓娓道來更深入人心,感動了每一位聽音樂故事的人。

椰油國小陳淑雯校長也提到,演出當天蘭嶼50多位鄉親好友也飛越太平洋來到現場為顏老師和小朋友打氣,觀眾們在欣賞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表演過程中,不僅被音樂所感動,更深深感受到了顏子矞老師想要傳達和保存達悟文化魅力的心力。希望透過這樣的演出,將蘭嶼雅美族(達悟)的文化傳播出去,讓更多人了解、愛護這片美麗的土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