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指中市驗出瘦肉精「實驗室污染」 薛瑞元:傾向認定單一事件

▲▼衛福部長薛瑞元 聯訪 立法院院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糖梅花豬肉片年前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,然後大量抽驗至20日全台「僅此一盒」,中央加上地方檢測結果是877比1,引起民眾疑慮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直指這是台中實驗室污染。對此,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23日)受訪時表示,該案應該依照科學認定,目前各界來看,都傾向認定是單一事件。

瘦肉精事件陷入羅生門,柯文哲日前表示,如果其他肉都沒問題,那就是實驗室汙染,引來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反擊,稱這不是科學的說法。

食藥署與台中市食安處人員等召開食安專家會議,主要處理此次事件的工作人員淚灑現場。對此,薛瑞元表示,自己沒看到,不知道詳細的情形是什麼。有媒體追問,食安處人員是否因被說實驗室污染蠻委屈?薛強調,這應該依照科學認定,跟情緒沒什麼關係。

至於是否定調單一事件?薛瑞元認為,目前各界來看,都傾向認定是單一事件,不管同批的、或是不同批的,檢測結果都是如此,這可能是單一事件沒有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