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市民因地面結凍摔傷頻發 醫師組團教學「企鵝步」防滑

▲武漢醫護人員示範「企鵝步」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武漢醫護人員示範「企鵝步」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連日受到冰雪天氣影響,地面結冰,不少市民出門在外不慎摔傷就醫,輕者扭傷、重者骨折,讓接診的醫師們感到憂心。對此,武漢市第一醫院創傷外科醫護人員便決定拍影片示範「企鵝步」,希望民眾能學習企鵝「外八字」走法,雙手保持平衡,避免身體受到傷害。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武漢市第一醫院消息指,22日,受冰凍天氣路滑影響,一些市民因滑倒摔傷就醫,常見還有手腕骨折、上臂骨折、腳踝扭傷、膝關節損傷等來就醫的患者,僅22日上午,該科共計診治了十餘例滑倒外傷患者。

一名43歲的市民方女士(化名)昨(22)日因上班匆忙,出門走了幾步就感覺腳下不穩滑倒,一屁股坐在地上難以動彈。經家人協助送醫,該院創傷外科主任醫師程安源表示,經體檢與拍片後診斷為骶尾骨骨折,「道路很滑,患者走得又快又急,滑倒後重重地坐在地上導致骶尾骨骨折。」

程安源表示,市民在冰凍天氣要盡量減少外出,出行時,最好選擇防滑鞋或者雪地鞋增加摩擦力,並且走「企鵝步」,「不要把手插在兜(口袋)裡,要像企鵝一樣擺動雙臂,小步前行,以外八字形態行走,這樣能把重心最大程度放在腳上,走得更穩;時刻注意路面情況,尋找安全路徑,盡量避開冰面、雪堆等易滑的地方,不要著急,小步慢慢行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