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男人太狠!嫌就醫麻煩「自割痔瘡5年」 剪刀、錐子全用過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「痔瘡」學名肛腸痔瘺病,是直腸屎眼皮下靜脈血管發大,成為腫塊。有句話說「十個男人,九個痔」,可從而得知痔瘡是常見疾病,情況嚴重的病人會坐立不安,大便流血。不過,大陸卻有名男子因嫌就醫麻煩,竟用各種工具「在家自割」,時間甚至長達5年,直到近日病情愈發嚴重,才到醫院治療。

根據陸媒《白鹿影片》報導,大陸深圳一名58歲男子向醫生表示,自己在2018年時發現屁股裡長了2個「硬東西」,不僅讓他上廁所不方便,痛起來時還像是「坐在仙人掌上」一般,於是他就用刀片將其割掉,發現把血放掉後症狀有所好轉,因此他越剪越勤,由剛開始的3天1割,變成了1天3割。

男子透露,到了2021年時,他開始改變方式,改用錐子去破壞「異物」的軟組織,然而今年痔瘡卻開始瘋狂生長,於是他又改用小剪刀修剪,但痔瘡出現速度卻越來越快,剪完一天隔天馬上出現,他就又改用大剪刀,最終連電動車也騎不了,才終於決定到醫院肛門科就診。

▲張男因嫌就醫麻煩,5年來「0麻醉自割痔瘡」,震驚醫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張男因嫌就醫麻煩,5年來「0麻醉自割痔瘡」,震驚醫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醫生檢查後發現,張男這5年來自己割的都是外痔,且完全不用麻醉,已留下許多疤痕,所幸經過手術後張男恢復良好。醫生也提醒,自行割痔瘡可能會感染、破傷風,如果沒止住血還可能引起重度貧血,一定要去醫院診治。

至於如何改善痔瘡造成的生活不適?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過去就曾指出,輕微的痔瘡可藉由飲食改善,多吃蔬果、多喝水,用藥與溫水坐浴等方式也可促進肛門口血液循環、減輕壓力,可幫助脫出的內痔回縮,若改善成效不佳時,則建議諮詢醫師評估手術治療的必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