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社福界俠女」張錦麗告別式 馬英九、侯友宜到場追思致意

▲▼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向張錦麗故局長靈前致祭  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向張錦麗故局長靈前致祭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今22日上午是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追思會暨告別式,追思儀式在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治喪會主委帶領市府團隊參加,並頒贈褒揚狀給家屬,結尾更引弘一大師偈語「天心月圓」,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桃園市長張善政、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、及多位民代、婦權團體等均到場致意。

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桃園市長張善政、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、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和多位議員、立委,以及張錦麗生前所服務過的婦權團體、學界師長好友、故舊門生和民間社團均前來致意,場面備極哀榮。

▲▼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向張錦麗故局長靈前致祭  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向張錦麗故局長靈前致祭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侯友宜以治喪會主委帶領市府團隊參加,並頒贈褒揚狀給家屬內容為「賦性純和、濟貧扶傾;仗義行俠、風骨彌堅。念茲在茲、性平婦權;作育英才,桃李滿園。廣結善緣、實踐理念;社福願景、弱勢優先。」貫穿張錦麗一生懿行,結尾並引弘一大師偈語「天心月圓」讚譽。

張錦麗早年獻身社運界,倡議性別平權,推動家庭暴力、性侵犯與性騷擾防治等立法,曾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和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、警專副教授等。朱立倫任桃園縣長期間,延攬張擔任社會處長,繼而在朱立倫、侯友宜任新北市長期間,當新北市社會局達8年多。

張錦麗任社會局長8年多以來,開創20個社福方案,並由各同仁執筆完成「新北優社福」一書。張錦麗在總策畫引言中寫下,「來到新北市,深知一個高達400萬人口的城市經營不易,尤其在民眾的殷切期盼,及市長領銜的衝勁下,更有不得不全力以赴的壓力」侯友宜也在推薦序直稱張錦麗是「引領社福心、不忘任何人」。

張錦麗家人表示,原本擔心張的身體,但感受到其助人使命和熱情,全然尊重並支持她,張的一生雖然短暫,但活得精采,尤其留下許多社福政策,不論公部門或私部門,對同仁或後進照顧與提攜,就像埋下一顆顆種子,繼續為這個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和善的循環,因此遵照遺囑火化後,將骨灰以花葬方式,植灑於青山綠野,「錦麗」天地之間。

新北社會局表示,張錦麗任內執行許多重大政策,包含公共托育、托老、里里銀髮俱樂部、輔具超音速、愛心大平台等,因不眠不休,身體亮紅燈,但張錦麗仍堅守崗位,遺憾的是,今年2月2日在家人陪伴下,病逝台大醫院,享年63歲。

▲▼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向張錦麗故局長靈前致祭  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侯友宜市長頒贈褒揚狀表彰張錦麗局長一生懿行,由丈夫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(左)代領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