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500萬幫郭台銘買連署書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起訴...再押3個月

▲▼屏東縣議長周典論。(圖/翻攝周典論臉書)

▲屏東縣議長周典論。(圖/翻攝周典論臉書)

記者陳崑福、陳宏瑞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替郭台銘競選總統連署賄選案,屏東地檢署今(22)日偵結,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周典論,並以他否認,沒有悔意,建請法院判處重刑;另同案潮州鎮長周品全等4人緩起訴處分。在押的周典論起訴後移審法院,屏東地院裁定延長羈押3個月。

起訴書表示,周典論為屏東縣縣議會議長,他與潮州鎮鎮長周品全,以及陳姓潮州鎮鎮公所約聘僱課員,潮州鎮某宮廟黃姓堂主,潘婦為黃男配偶,明知對於連署人不得行求、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,竟共同基於對於連署人交付賄賂而使其為特定人連署之犯意聯絡。

檢方指出,周典論於去年9月初某日晚間,在屏東縣新園鄉住處交付周品全150萬元,再於同年月中旬某日晚間,在上址住處交予周品全350萬元,要求周品全以每份連署書500元蒐集連署書。

周品全將其中10萬元交給陳男,作為處理連署相關事宜之費用;陳男則於去年10月初,要求黃姓宮廟堂主在宮廟成立連署站,並以每份連署書500元之對價邀約黃男及其配偶向他人蒐集。

黃男、潘婦應允後,以每份連署書200元之對價向黃姓民眾等多人邀集連署,而於連署期間,陳男初向黃男取得數十份連署書,並以每份連署書500元之對價交付連署書費用予黃男,經檢警調等專案小組深入追查、溯源查獲偵查終結,將5人起訴。

5名被告中,周品全等4人犯後坦承犯行,檢方認以緩起訴處分為適當;周典論則否認犯行,檢察官認為他沒有悔意,建請法院判處重刑,而周典論起訴後移審法院,屏東地院下午也裁定延長羈押3個月。而周典論的女兒周孟蓉也涉案,由檢方另外分案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