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拍「50輛」違規車!獲獎金6639元 卻遭網吐槽:錢拿得心安嗎

▲女子拍50多輛違規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陸春節期間不少駕駛違規佔用緊急車道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日前春節返鄉車潮導致各地高速嚴重塞車,相關事件屢登熱搜。其中不少駕駛為省時,違規佔用緊急車道,引起不少人檢舉。其中一名女子檢舉了50多輛違規車,獲獎金人民幣1500元,卻遭網友吐槽,「這錢拿著不燙手嗎?」她也理性回覆,「依法辦事而已。」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近日,一女子發文稱,自己和丈夫春節後開車返程,被堵在湖南省內高速上,無聊之下,順手檢舉了佔用緊急車道的違規車輛50多輛,共獲獎金15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台幣6639元)。

▲女子拍50多輛違規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▼不僅該女子,網上不少駕駛塞車期間也檢舉多輛違規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女子拍50多輛違規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該貼文引起兩派人論戰,其中一派認同該女子的作為,「就該好好排隊,擠緊急車道插隊幹嘛」。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「大過年的幹嘛這樣檢舉,缺德嗎」、「你無聊檢舉,別人卻是痛失荷包」、「不要說我道德綁架,但你這樣太不夠意思了」、「這錢你拿了心安嗎」、「就不包準你下次不會遇到正義魔人」。

該女子也回覆網友,「道德高的建議不要看,另外,依法辦事,這錢沒有什麼好燙不燙手的。」據悉,依照中國交通安全條例,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,不得在非緊急情況時,在緊急車道行駛或停車。

相關單位也擔心有人惡意以獲取獎金為利益,規定檢舉獎金單月最高上限1500元,且檢舉時間與事發當下間隔不可超過12小時,警方會查證所提交的資料,以防有心人士造假檢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