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移工廣受世界信任 陳建仁:遺憾外界用種族歧視貼標籤

▲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前立委蔡正元質疑引進印度移工,人力仲介業者可獲得龐大利益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在院會中表示,部分媒體和人士污名化印度移工,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,也容易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誤解,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繼續對印度移工污名化作為,請勞動部持續對相關錯誤與不實訊息加以澄清。

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,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對台印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進行提示,台灣和印度簽訂勞工備忘錄,實際上是因應少子化挑戰,使得國內某些產業有缺工現象,因此需要補充更多的移工來源國。

陳建仁提到,從國際現況來看,印度移工廣受世界各國信賴,德國、義大利、中東都有引進,日本、韓國都已簽署中,台灣跟印度簽署MOU,增加優質移工的來源多一個選擇機會,同時也繼續維持台灣的競爭力。

「未來,印度移工引進的數額必須依照台灣產業的需求,並由台灣方面決定。」陳建仁提到,部分媒體和人士污名化印度移工,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,也容易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誤解,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繼續對印度移工污名化作為,請勞動部持續對相關錯誤與不實訊息加以澄清。

陳建仁也以自身經驗表示,中研院2萬名員工中,約有1000位博士後,其中有250位博士後是印度人。此外,新創產業中,印度裔也很多,所以對外界用種族歧視來貼標籤,他感到相當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