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23億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感謝美方落實對台安全承諾

▲▼美台。(圖/路透)

▲美方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7500萬美元的「Link-16系統提升先期規畫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方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,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7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3億元)的「Link-16系統提升先期規畫」。對此,國防部今(22日)表示感謝,並強調,美方落實對臺安全承諾,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,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對於軍售案,外交部說明,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,第十三度宣布對台軍售,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,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,協助強化我國防衛與嚇阻能力。

國防部則指出,本次軍售案將請美方就整合國軍指管及情監偵系統之數據鏈路升級,進行整體規劃及完成部分優先升級作業,以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,並建立軍事互通性,發揮聯合戰力。對於美國政府協助台灣增強防衛能力,國防部表示感謝。

國防部強調,美方基於「台灣關係法」、「對台六項保證」及「強化台灣韌性法案」,落實對臺安全承諾,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,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