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官方通報! 廣州瀝心沙大橋遭撞斷「2死1傷3失聯」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州萬公頃沙鎮瀝心沙大橋2月22日被船隻撞擊橋體斷裂,涉事船隻為一艘貨櫃船,空載從佛山南海開往廣州南沙。據廣州市海上搜救中心通報,截至上午10點00時,經初步調查,涉事故車輛4輛,電動摩托車1輛,其中2輛車落水,其他3輛落至船上。截至目前,2人獲救,2人死亡,1名船員輕微傷,3人失聯。

▲▼廣州一大橋遭船隻撞斷!傳多輛汽車落水失蹤。(圖/翻攝CCTV)

▲廣州一大橋遭船隻撞斷!傳多輛汽車落水失蹤。(圖/翻攝CCTV)

此前,報導稱,萬公頃沙鎮人大主席林建鋒表示,已疏散周邊居民,涉事船主已被控制。瀝心沙大橋是三民島居民出行主要通道,事發後橋樑已實施交通管制。島上民建村支書鐘偉洪透露,目前還有船渡供居民出遊。目前,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正在調查核實中。

▲▼廣州南沙瀝心沙大橋今晨被撞至斷裂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2月22日05時30分左右,一艘貨櫃船空載從佛山南海開往廣州南沙途中,航經洪奇瀝水道時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,致瀝心沙大橋橋面斷裂,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正在調查核實。

現場有多輛汽車從橋上墜入河流中,目前傷亡不明。照片顯示,一大段橋面「消失」。另外,目前證實掉落車輛包括一輛巴士,損毀如廢鐵,裡面有一名司機,下落不明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廣州南沙區萬公頃沙鎮新安村一人透露,2月22日上午,他聽說瀝心沙大橋被撞斷,上午7時許他趕到附近,現場已經被封鎖,趕過去看,才發現有一輛貨車和公車掉到船裡面,船外面不知道還有沒有落水車輛。聽附近圍觀的其他人說事發在5點左右,發生巨響,「連窗戶都搖動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