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要管碧玲為翻船案下台 綠黨團批負面示範:別用政治力影響辦案

▲▼管碧玲 海洋委員會主委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金門海巡近日追緝越界捕魚的陸籍漁船,船上4人落海釀2死。國台辦定調這是兩岸惡性事件,國民黨也質疑海委會包庇海巡署,還有國民黨立委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下台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今(22日)表示,整件事還在偵辦中,國民黨用「包庇」二字預設立場已經干預司法進行,且海委會貫徹保護國家的使命做錯了什麼?
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認為,在野黨用包庇兩個字,為難我方執法人員,檢調辦案同時,這是國民黨政治介入造成輿論辦案的負面示範,司法是獨立的,支持檢調大力作為讓真相水落石出,國民黨用包庇二字預設立場已經侵犯司法進行。

吳思瑤指出,這幾天跟海巡署了解,近年來有4000多起中國籍漁船非法越界、拒檢發生衝撞12次數,這麼多起4漁船非法捕撈,作為有管轄權政府難道不該強硬執法、保護漁民嗎?海巡人員在第一線險峻的狀況下保護國家,這個個案應該回到理性基礎上討論,支持國家捍衛主權。

吳思瑤強調,民進黨立場很清楚,第一、此事源頭是誰?非法越界捕撈就是中國;第二、誰片面破壞現狀、政治操作?也是中國利用個案無限上綱,模糊1992年起的禁限海域認定,這不容模糊;第三、誰在升高局勢?也是中國,難怪昨天美國請中國自制。

對於藍營要管碧玲下台,吳思瑤表示,不要政治介入,整件事還在偵辦中,海委會同仁照SOP跟保護漁民職責,貫徹保護國家的使命做錯了什麼? 動輒要官員下台,這是過當行使國會議員權力。

吳思瑤指出,立法院已經開議、總質詢也上路,提出任何建議行政部門都會接受,但跳躍得這麼快、動輒要官員下台,社會不會接受,管碧玲這段時間盡心盡力,每天親上火線,希望國民黨別如此廉價要求官員下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