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媽快看!卡神楊蕙如經歷「超密集課表」曝心聲:上那麼多好像也沒差

▲國小兄妹「日睡6.5小時」的超精實行程表,掀起輿論譁然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北市一對國小兄妹「日睡6.5小時」的超精實行程表,掀起輿論譁然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美語補習班「以馬內利美語」近日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日程表,兄妹倆每天學習將近18小時,引發各界正反意見熱議。對此,「卡神」楊蕙如看了也有感而發表示,自己小時候的才藝學習課程可能更密集,強度更高,但結論就是「沒有上那麼多課好像也沒有差」,建議家長讓孩子選一兩樣自己真心喜愛的就好。

楊蕙如21日萬間在臉書發文透露,她小時候的「才藝」學習課程可能比「以馬內利兄妹」更密集、強度更高,差別是她媽媽規定她睡覺要睡滿8小時,而且幾乎沒有所謂課業選項,在非學校課程以外的時間,主要集中在運動和藝術課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卡神」楊蕙如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▲「卡神」楊蕙如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楊蕙如分享,她過去每周要上鋼琴課、樂理課,還要練琴。還有要上舞蹈課(家裡還為此開了一間舞蹈教室從台北請老師來台東教)、珠算、心算、繪畫(水彩、國畫分開)、英文。寒暑假期間要加上教練指導羽球、桌球、游泳。另外還有登山、賞鳥的課程(是有博士等級老師帶著學習的)。若有空檔時間,就讓她去圖書館看書,「每天密密麻麻,超變態的。」

「結論是,沒有上那麼多課好像也沒有差」。楊蕙如指出,她每個運動項目都表現普通,畫畫兩光,甚至討厭練鋼琴,一天醒來完全忘記五線譜,從此以後就自己彈自己的,再也不管媽媽怎麼要求,「我每樣運動都會看會玩,但沒有一個在行的。我會鋼琴、手風琴、直笛、口琴、單簧管、薩克斯風,自己玩可以,可是沒有一樣是想要表演給別人看的。」

楊蕙如說道,她最快樂的時間,反而是自己在圖書館閱讀的時候,因此她雖感謝家人給她這麼多學習的資源,「但如果可以,我覺得選一兩樣自己真心喜愛的,不是被強迫的課程,輕鬆一點成長就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