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提高托育補助! 居家保母及準公共友善托育人員還有獎勵金

▲花蓮近年積極布建公共托嬰中心及托育資源中心(親子館),解決嬰幼兒照護問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花蓮近年積極布建公共托嬰中心及托育資源中心(親子館),解決嬰幼兒照護問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為減輕育兒爸媽的負擔,自今年起衛福部提高0到2歲(未滿)托育補助,家長送托公共托育機構者,每月補助由新台幣5500元調升為7000元;家長送托準公共托育服務者,每月補助由8500元調升為1萬3000元。 

花蓮縣政府用實際行動支持準公共居家托育人員(保母)及準公共托嬰中心托育人員,於113年1月起辦理「花蓮縣準公共友善托育獎勵措施」,提供每月最高3,000元增額獎勵金,在縣府的支持下,持續鼓勵居家托育人員(保母)及私立托嬰中心加入本縣準公共服務行列,提升並穩定托育服務品質,公私協力共同建構花蓮友善育兒環境,打造「宜居永續,幸福花蓮」的願景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感謝每位托育人員的奉獻與努力,一同營造舒適友善的托育環境,給予每個家庭最堅強、溫暖的力量,大大減輕育兒爸媽的照顧負擔。花蓮縣政府極力構築安心、放心的托育網絡,提供優質、溫馨的托育環境,讓年輕人能安心、放心、無後顧地投入工作,生活工作都能兼顧。

花蓮縣政府也積極布建公共托嬰中心及托育資源中心(親子館),現階段縣內由北到南已設置新秀公共托嬰中心、花蓮市公共托嬰中心、吉安公共托嬰中心(預計113年設立)、鳳林公共托育家園、玉里公共托育家園;另有新秀、洄瀾、吉安、光復、豐濱、中區、南區共7處親子館及花蓮婦幼親創園區,以公共資源分擔嬰幼兒家庭照顧負擔,打造「宜居永續,幸福花蓮」的願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