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縣市亮高溫燈號「飆36度」!專家:2月熱到要開冷氣 明北東變天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 春天 變天 冷高壓 冬衣不能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南風影響,今天高溫上看3字頭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受南風影響,氣象署今(21日)針對南高屏發布高溫資訊,高溫可能飆破36度。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,昨台南、高雄高溫超過36度,今天會更熱,2月已經熱到要開冷氣。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今高溫上看3字頭,周四晚間東北季風增強,接近冷氣團強度,北東降溫,周末呈現南北兩個世界。

氣象署今上午發布高溫資訊,氣象署表示,天氣晴朗炎熱,今日中午前後台南市地區、高雄市地區、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,有36度以上高溫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在氣象粉專「林老師氣象站」表示,2月已經熱到要開冷氣!昨日受環境偏南風影響,台灣各地天氣溫暖炎熱,多縣市白天高溫均超過攝氏30度,台南及高雄市還超過攝氏35度。今天,台灣位鋒面前大暖區內,白天天氣會比昨天還要熱,水氣比昨天還要少,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應適時增減衣物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 周四晚起,南北兩個世界。暖熱偏南風預計會持續1天,全台周三仍是炎熱天氣,高溫繼續上看3字頭,但之後,北部、東部就要變天。周四午後到晚上,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帶下來的冷空氣,接近冷氣團強度,之後直到周末,北部、東部都是陰涼偶陣雨,雖然是不會有多誇張的冷,但和這幾天的炎熱會有極大差距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醒,預報看來,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影響比較小,覺得冷只在深夜到清晨,沒意外的話,本周末又要呈現南北兩個世界的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