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被鬥爭? 郭正亮曝原因:不積極配合台美1計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近日屢遭批評,甚至傳出「新系要對唐鳳動手」等質疑聲浪,不過,這個說法已被綠營否認。前立委郭正亮直言,因為唐鳳不積極配合美國跟台灣的認知作戰計畫,國安會非常有意見,「唐鳳不積極,所以被鬥爭。」

▲▼數位發展部長唐鳳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唐鳳近日挨批不適任,未來去留成為政壇關注的焦點之一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日前表示,《自由時報》連續2天全版批評唐鳳,「未來的高層態度很明顯了,該下台了啦!」另一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聲稱,唐鳳不適任是事實,根本不需要透過媒體操作此事。

唐鳳未來的去留引發政壇關注,國民黨立委謝龍介提出質疑,認為是新系人馬要對唐鳳動手;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回應,是因為失望而有批判聲音,與派系無關。

前立委郭正亮20日在政論節目《頭條開講》中直言,唐鳳遭媒體連批2天,「是誰在抱怨?國安單位」,因為國安單位覺得,唐鳳不積極配合美國跟台灣合作的認知作戰計畫,國安會非常有意見,這裡面有很多數據提供以及技術學習,「唐鳳不積極,所以被鬥爭。」

不過,關於郭正亮的說法,目前尚未獲得相關單位或人士佐證。而唐鳳本人面對各界議論,僅表示內閣現在是看守凍結期間,「我們政務官的去留,當然就是長官來決定。」

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表示,各部會在數位發展上都有相關,如何做到跨部會協調非常重要,希望各部會都能和數位部一起努力,把工作做好。

陳建仁還提到,未來會持續加強跟友好國家一起進行資通安全演練,以及資通人才培訓,使得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之間,在數位科技上以及數位資通安全上能有更好的協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