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火警釀北市居民也聞到臭味! 新北環保局:濃煙影響周遭空品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深坑區晚間傳出有多位民眾報案,聞到不明燒焦味,甚至擴大到台北市文山區、大安區、中正區都出現災情,引發民怨。對此,新北市環保局表示,經分析鄰近微型感測器發現,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景美區的粒狀汙染物濃度偏高,濃度介於50至60ug/m3,顯示火警濃煙已影響周遭空氣品質,呼籲鄰近區域及下風處民眾請儘量留在家裡關緊門窗,如要外出請戴口罩。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北深路三段東南科大旁連棟式倉庫在今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,由於現場堆放許多紙箱及雜物,火勢猛烈還延燒至隔壁2間工廠;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該火警已處理,鄰近區域及下風處的景美、新店、永和等地區民眾請儘量留在家裡關緊門窗,如要外出請戴口罩。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環保局表示,經分析鄰近微型感測器,發現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景美區的粒狀汙染物濃度偏高,濃度介於50至60ug/m3,顯示現場火警濃煙已影響周遭空氣品質,因當下為東風,濃煙飄散至新店、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。

環保局表示,火勢受到控制後,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中,但仍建議周遭及下風處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,如需外出務必配戴口罩,不至於到不能出門、影響生活的程度,但建議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,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。

至於是否涉及違反法令部分,環保局也說,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,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「空氣汙染防制法」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汙染物,如有違反法令,則後將依法告發處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