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陸籍漁工身亡「家屬拒火化」!崩潰落淚喊:人走了我們怎麼辦?

記者林名揚、柯振中/金門報導

陸籍快艇翻覆造成2名漁工身亡,家屬20日抵達金門,不過原先預計相驗完後火化,家屬卻拒絕火化,在鏡頭前情緒十分激動,希望能夠查明事情真相,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▲▼家屬拒絕火化遺體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▲家屬拒絕火化遺體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2名罹難者的家屬20日在晉江市紅十字會人員的陪同下,抵達了金門,並且前往事故船隻招魂、祭拜。

罹難者遺體經過檢方相驗,原先預計要火化,不過家屬拒絕了火化。一名罹難者的家屬情緒激動表示,岳父(死者來代文)在家中是頂梁柱的存在,上有老、下有小,現在人走了,「留下我們怎麼辦?我們需要的就是,一定要查明事情真相,還給我們一個公道。」

由於家屬情緒激動,說話的過程中一度哽咽拭淚,更是數度說不出話來,可見內心十分沉重。

▼家屬拒絕火化遺體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▲▼家屬拒絕火化遺體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泉州台辦副主任、中國家屬團團長李朝暉也表示,稍早懷著沉重的心情,查看了2位罹難者的遺體,他們對於生還者、罹難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。

李朝暉還說,人命關天,希望台灣方面能公布事實真相、嚴懲有關責任人,並配合家屬處理好善後工作,給兩岸同胞、罹難者家屬一個交代。

▲▼家屬拒絕火化遺體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▲▼李朝暉說,希望台灣方面能公布事實真相、嚴懲有關責任人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▲▼家屬拒絕火化遺體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對此,海巡署金馬澎副分署長蔡茂埕表示,金門地檢署在家屬的確認下,完成身故船員的遺體相驗程序,署方會依照家屬的需求、期望,完成喪葬儀式及後事安排,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,讓家屬將親人的骨灰帶回故鄉。

蔡茂埕說,至於2名生還的船員,則受到了妥善安置,在留置調查程序結束後,由晉江市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陪同返程,搭乘小三通船班從金門水頭返回廈門五通港。

蔡茂埕指出,發生這起事件,大家都十分難過與不捨,這段期間除了妥善安置生還船員以外,也全力配合檢察機關的調查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