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鳶峰停車場驚見「奧客煮大餐」 還嗆管理員:叫人照顧你

▲民眾違規在鳶峰停車場占用中巴停車位,甚至開伙煮食。(圖/翻攝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臉書粉專,下同)

▲民眾違規在鳶峰停車場占用中巴停車位,甚至開伙煮食。(圖/翻攝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臉書粉專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「合歡山暗空公園」是獲得國際暗空協會認證的星空場所,但有民眾爆料,19日開車上時,在合歡山鳶峰停車場發現一部發財車,不但占用中巴車位,甚至動手烹煮食物享用,也不聽從管理人員勸阻,嗆聲「找人照顧你」。惡劣行徑於網路曝光後引發網友撻伐,南投縣風景管理所指出,依《合歡山暗空公園自治條例》,製造光害、野炊等違規行為都可開罰。

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臉書粉絲團昨天有民眾PO出照片,照片顯示起碼有4名男女,昨天下午3時共乘一台小發財車前往鳶峰停車場,大剌剌停放在中巴的專用停車格,車斗上載有蔬菜等食材、鍋具,當場烹煮食物並大快朵頤;該粉團小編指出,停車場管理人員前往勸阻時,竟還出言要叫人「照顧」管理人員。

▲民眾違規在鳶峰停車場占用中巴停車位,甚至開伙煮食。(圖/翻攝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臉書粉專)

小編表示,鳶峰停車場外的告示牌以中、英、日、韓等四國語文和圖像,明確宣告棄置垃圾、吸菸、攀折花木、生火、露營、野炊等皆為禁制事項,自我解嘲道「只差沒有土星文而已」,呼籲民眾尊重配合;網友也紛紛聲援抨擊「人若無恥,天下無敵」、「鯛民不會覺得有錯,建議直接開罰」、「近期高山野火,台灣只有一個,一定要重罰保護山林。」、「人家可能是不認識字或是眼盲...甚至耳苞(包)」、「要不要告他恐嚇」。

▲鳶峰停車場告示牌上載明不得生火、野炊等禁止事項。(圖/翻攝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臉書粉專)

▲鳶峰停車場告示牌上載明不得生火、野炊等禁止事項。(圖/翻攝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臉書粉專)

針對此事,南投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說明,鳶峰停車場屬合歡山暗空公園範圍,《南投縣合歡山暗空公園管理自治條例》第5條明訂「車輛停妥後三分鐘內應關閉對外所有光源」等防治光害措施,違者可處1000元以下罰鍰,第6條也訂有「未經核准於指定以外之地區大聲喧鬧、燃放鞭炮、營火、野炊、烤肉、滑草、攀岩、露營、搭設棚帳、播放或使用鳴器、操作遙控機具(線)等活動。」等禁制事項,縣府得將違規事實及證據移請相關處室裁處。

風管所指出,鳶峰停車場因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,無法以《國家公園法》等究責,將促請縣府法制單位研議修訂上述自治條例條文,讓野炊、烤肉等禁制行為,有相具體相對應的明確罰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