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鼠屍」豆乾追源頭!台中德昌:賣高雄業者分裝 稽查結果曝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台南有民眾購買豆乾赫見裡頭有老鼠乾屍,台南衛生局查察後,發現源頭是在台中德昌工廠所製造。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安處獲報後前往德昌公司查處,工廠人員反映,商品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業者後,其自行分裝,台中市衛生局將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調查,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小港區這家分裝廠稽查後,表示沒有查獲任何「鼠跡」。

▲高雄市衛生局前往稽查結果,並沒有發現鼠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衛生局前往稽查結果,並沒有發現鼠跡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有關民眾反映零食豆乾疑混入老鼠乾屍一事,今(19)日主動洽詢台中市食藥處提供相關稽查資料,隨即派員前往本市小港區行銷企業社查察分裝作業流程。經查,該產品原料購自台中市,購入後依客製化規格(200g)分裝給特定機構,分裝過程未再調味及其他加工製程,目前該特定機構已將產品回收下架。

衛生局查察分裝作業現場已無該批及該類產品,查核現場作業流程及作業環境,業者有設置阻絕病媒設施,環境乾淨查無鼠跡。高雄市衛生局也提醒,已開封食品應儘速食用完畢,倘未食用之食品應妥善保存,以避免變質及異物侵入,以維護飲食的安全。

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收到民眾投訴,指買了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,不料準備打開吃了幾塊豆乾後,發現內部竟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,瞬間嚇到且反胃想吐。

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安處今日(19日)前往位在大里區的德昌公司調查,針對原物料管理、製程、包裝品管及現場環境衛生稽查,結果並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,且隨機抽檢現場豆乾成品,亦未見病媒等異物。不過,食安處在現場發現有排水溝未加蓋、電風扇積塵、排風扇未加紗網,總計3項缺失,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,責令業者於2月21日前改正完妥,屆期如複查仍不合格,將依違反食安法規定,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此外,食安處指出,該案豆乾是由高雄市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,基於源頭管理,將續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調查釐清豆干異物入侵原因,以維護民眾食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