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未受邀選前之夜? 蕭旭岑還原:為顧全侯陣營顏面才這樣說

▲▼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。(圖/POP撞新聞提供)

▲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。(圖/POP撞新聞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原先受邀出席國民黨「112選前之夜」造勢晚會,沒想到卻爆發「必須相信習近平」言論爭議,被從名單上移除,當時外界質疑馬英九疑似被切割,而馬英九辦公室則回應「未受邀,所以不會出席」。不過,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卻爆料,其實那時候國民黨有邀請馬英九出席,但後來為了顧全侯陣營的顏面,他才跟記者說「沒邀請」。

蕭旭岑19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透露,他在1月10日接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來電,委婉請馬英九不要上台,當時他提出兩點,第一就是會全力配合,「馬總統已經登了廣告,自己自掏腰包花了數十萬元,他一定支持侯友宜,所以你要我們配合,我們一定都配合。」第二,蕭旭岑說,他以個人身份回應侯辦,以他經驗來看,如果不讓馬英九上台,會有嚴重的黨內問題,這對侯友宜是不利的。

對此,主持人黃暐瀚問「所以到底原本有沒有邀請馬英九去?」蕭旭岑強調,「有!原本有,但後來為了顧全侯陣營的顏面,後來才跟記者說沒邀請」,而黃暐瀚追問「那你有問侯辦為何做這個決定?又是誰做這個決定?」蕭旭岑回應,「應該是競選總部吧,很多人說是金執行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